台北在南方_

ID又改回来了,

已经习惯被叫台北啦!

[AB Line]Hibernation 01


01







金钟云一直都生活在这里。
两个月前他看着自己的东西一点一点地被家人收好搬走,将家具罩上白布,最终锁上门,几乎什么也没有留下。唯独他留在了这里。

他曾试图离开这间房子,但似乎不能持续三小时以上,搬家时有一次他跟着弟弟回了家,看着大家吃晚饭的时候突然失去了意识,醒过来时却躺在了这间房子的地板上。
家人清理房子的最后一天,他下楼把母亲一件一件叠得整整齐齐又丢掉的衣服搬了回来,又顺手把装了多余纸笔的小箱子从弟弟车里顺了回来。奇怪的是他能碰到所有物品,却不会碰触到人。以这样的状态第一次回到房子里的时候,家人都看不见他,伸过去的手也从对方的身体径直穿过,转过头却结结实实地撞在了餐桌上,压抑着因为疼痛而吸气的声音却又好奇声音会不会被听到而小声地哼了句歌。然后才想起明明撞上餐桌的声音那么大却也没人看他一眼的现实。
[我现在是非人类了。]
那时他突然意识到。

大概过了一个月,弟弟带着新房客来看房子,他慌慌张张把桌上的纸笔胡乱收进抽屉,走去门口的时候新房客刚刚换了鞋抬起头。
用好看来形容似乎有些不足,对男子来说有些过长的卷发配上白皙的皮肤也不显得女气,似乎是刚好介于漂亮和帅气间平衡点的美貌。
对方和他差不多高,穿了一件绘着大朵粉色非洲菊的白衬衫。在房子里大概转了转,从表情看似乎是满意的样子。最后那人一把拉开客厅暗色的窗帘,对钟真说“谈谈合同吧。”
语气混着照进来的正午阳光。

不到一周的时间对方就搬了进来,没换掉任何的家具,只是把他作曲的房间改成了游戏房,偶尔的周末在里面一呆一整天。就连最初引起不满的灰蓝色厚窗帘也被留下,只是大部分时候只拉上纱质的一层。

相处还算融洽,对方既没发现他藏在抽屉里的乐谱,也没在意他实在没忍住时摆正的靠垫,他趁对方不在的时候用的电器和桌子还原后也没被发现过,甚至对被他昨天重新整理的一团乱的电线也毫无察觉。

神经很大条,似乎可以和谐地混下去一段时间。金钟云暂时下了这样的结论。

低头将白衬衫的袖子挽起来,金钟云准备看看橱柜里还有没有他以前剩下的咖啡。

“咔哒。”

门锁转开的声音。

周五,白天,工作日。金希澈一般不会在这个时间回来。

接着把袖子挽好,金钟云靠在厨房与客厅的隔断台上向门口望去。

四目相对,是陌生的相貌。

“哥,这位是?”很是童颜的小哥指了指金钟云的方向。

顺着李东海手指方向,金希澈没看见任何人,拍了一下弟弟的后脑勺接道“那是我家厨房啊,还这位...你这量词用的...”

“我是说那个人。”

“哪有人?这房子我自己住。”

这次轮到他们俩四目相对。

金钟云感觉心脏狠狠颤抖了下。

看得见他?

“你看得见我...?”许久没说过话,金钟云感觉喉咙有点干涩。

“看得见啊。”李东海点点头,迅速整理了现有的信息。
金希澈看不见白衬衫。
他能看见白衬衫。
白衬衫很惊讶自己能看见他。

“什么啊,东海你在和谁说话?”

“他啊,那儿站着一个人,你看不见他?”

“你是说我住了一个月了,都没发现这房子里还有一个人?”

“嗯,”李东海看向金钟云,“你能用什么方法...证明一下你的存在吗?”

金钟云想了想,抬起一旁的晾水杯倒了三杯水,还贴心的推往了金希澈和李东海的方向,一边看着僵住的金希澈一边端起自己那一杯悠悠地喝了一口又放下。
然后晃进了书房。

这次轮到金希澈狠狠抖了一下。
他端起那杯无故出现在面前的水一饮而尽,看着神色自若的李东海皱了皱眉。

“到底怎么回事儿…”

李东海看着拿着纸笔从书房走出来的金钟云,没做回应。而后金希澈看见一张带字的纸放在他面前,上面的字有些潦草,大概是写的很急的缘故。

“我是这个房子的前房主。如你所闻,一个月前出于意外我已经不在了。但我也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以这种形式留在了这里,我确实是存在着的,书房的桌子抽屉里有我的乐谱、柜子里有我的衣物。给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但至今我还没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

“让我缓缓,这有点玄幻...”

金希澈揉揉头发。

“你是说你已经不在了...”他顿了一下,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慢慢转向了站在一旁的李东海,

“那你是怎么看见他的?!”

答案是一张更惊诧的脸,对方语气甚至带着点哭腔,“我也不知道啊…”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台北在南方_ | Powered by LOFTER